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放眼世界 着眼未来 逐梦远航 ——石化三小举办第二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代表队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6-2215:55作者: 施赵舟 梁玮来源: 荆门市石化第三小学浏览量:

  今年7月,2022“迎亚运 创未来”第二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在扬州市举行。6月21日,荆门市石化第三小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代表队选拔活动开赛。

  

  

  活动分为英文自我介绍(60秒)、中文立场性发言(120秒)、中文现场问答(60秒)三个环节,四至六年级共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自信、大方、得体的舞台表现,有立场、有观点、有逻辑、有感染力的激情演讲,清晰流畅的英语表达,充分展现了三小学子的风采。此次活动是继该校参加第一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后的又一次“国际化步伐”。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余世博等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届时将代表石化第三小学赴扬州参加第二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

  第二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SDG Action 35553)主办,依托2022杭州、扬州举办亚运会平台,在江苏省扬州仪征市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世联可持续教育科技院、官方协会团体组织、院校、媒体电视台等协办,由费城之窗、德诺国际教育集团负责承办的大型国际性青少年活动。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能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平台来了解联合国并参与全球共同话题,助力青少年开阔国际视野、学习多边会议与外交的知识,锻炼自身的领袖才能,并学习掌握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和技能。使广大青少年能够站立在优质教育的平台上,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推动自己成为合格的世界公民。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议共分设七个委员会,会议议题涵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落后地区发展、教育公平、文化遗产保护、疫情时代发展、环境资源保护、气候变化等内容。多样化的议题能够提供给学生们多元化的表达平台和机会,与会人员将作为各个国家的外交代表各抒己见,纵横捭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作为世界公民的风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