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国风起兮云飞扬 东中学子诗韵长 《青少年国学大会》校园录制活动在夷陵区东湖初中开展

发布时间: 2023-11-0817:10作者: 陈平 廖飞云 马金霞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初中浏览量:

  11月8日,由中国数字电视国学频道联合宜昌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少年国学大会》在夷陵区东湖初中开展校级选拔赛暨录制活动。

   

  该校七八年级每班分别选派十六名同学组成班级战队参赛,参赛者全程在平板电脑上操作。比赛中,每两队同台PK,答对计分,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名,前十六名选手胜出,获得参与市级《青少年国学大会》比赛录制资格。

   

  比赛间隙,七年级刘玉婷老师和八年级张圣芳老师为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带来赛题品析,帮助学生以赛促学。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国学知识,让该校学子更全面地认识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孩子们热爱国学、传承国学、弘扬国学。该校也将以本次录制为契机,营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育人环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