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宪法在我心中”学习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14:55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124日上午,茅箭区实验学校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制定工作方案,科学安排,积极组织,全面开展了“宪法在我心中”学习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124日上午,学校组织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徐慧明作了动员讲话。他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了宪法中的部分条款,号召全体师生要树立宪法精神,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为建设法治校园而尽心尽力。 

   落实宪法晨读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早读铃声响起,全校92个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有序组织下,齐声朗读宪法有关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大家在浓厚的宪法学习中受到熏陶、感染,增强了法律意识。

 

   4日上午第一节课,以“宪法在心中”为主题,各班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学生们集中收看了相关视频,通过倾听老师的讲解和观看幻灯片,了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性,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比赛,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举行了“做个懂法、守法好少年”的宣誓活动。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其他法律制定要以《宪法》为基准,不能违背《宪法》规定;公民的行为要以宪法为准绳,中国是一个法制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人都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宪法的学习,后期学校还将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发挥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学校广播站的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如开展“宪法在我心中”征文大赛、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宪法倡议书创作,党员教师宪法宣誓活动,师生“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微信打卡,宪法诵读活动,宪法知识进社区,宪法知识讲座,学习宪法座谈会等活动。

 

   国家宪法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培养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为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