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快乐成长路 宪法伴我行 ——三官林区中心小学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13:36作者: 张维来源: 郧西县三官洞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这是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的学生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情景,同学们满怀激情的诵读声让平日里书声琅琅的校园比往日更多了一份庄严肃穆。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2020年11月30日,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大力推动宪法教育进课堂,把弘扬宪法精神融入国民教育当中。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积极宣传,营造气氛。该校先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学校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方式积极宣讲今年宪法日活动主题、学习宪法的意义,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目的和宪法的基本内容。

   

  学校宪法宣讲员进班级宣讲宪法知识。为学生们分发了印有宪法知识的宣传单,生动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同时还围绕着青少年最为关心、身边经常发生的校园欺凌、校园贷以及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普法解说。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利用国家宪法日的好时机,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

   

  班级召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日主题教活动

   

  该校此次开展的学习宪法活动,学生们懂得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引领和帮助师生树立法治意识,凝聚法治正能量,传播法治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自己将后会自觉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要学法明道义  懂法辨是非 守法树文明,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合法公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