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培训涨能力 课改添动力 ——马良镇小学成功举办小组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908:52作者: 张远东 苏倩倩来源: 保康县马良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5日下午,马良镇小学在综合楼五楼录播教室,对全校100多位小组长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由胡小乐老师担任主讲,她以“怎样当好一名小组长”为题,从明确角色、明确职责、明确要求、消除误区四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了小组长组织协调、上传下达、合理调度、团结组员的方法,小组长们听得认真。记得详细,逐渐明确了自己的角色、职责,脑海中渐渐形成自己的思路。

     

  分管教学的苏校长全程参加培训并讲话,他告诉同学们,“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小组长是小组活动的灵魂,是每个小组的“小老师”,监督和组织小组进行有序地学习。是小组长的职责和权力,小组长的作用发挥如何,可以看出课堂是否高效。他勉励大家:当好小助手,争做领头雁。

     

  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小组学习是‘三学小组’课堂教学模式的重中之重。小组长融入小组,参与交流,掌握、了解组员交流的情况,准确把握小组交流的具体环节,并做好适当的指导和点拨又是重中之重的关键。因此,小组长培训是经常的、必要的、有针对性的,培训有效提高了小组长在小组合作学习中的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小组学习”融洽顺畅高效的进行”。

  参加培训的小组长们收获良多,信心满满,个个表示有决心带领小组成员在学习中积极投入,克服困难,体验成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