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11-0519:45作者: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八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维满) 11月5日下午,房县消防大队开着消防宣传车对山区农村学校进行消防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九道乡八里小学全校师生和家长聆听了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为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

   

   

   

  本次活动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参与消防演练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培训,以点及面带引导学生怎样识别国标灭火器箱规格型号和使用方法(居室灭火、电气灭火、化学品灭火、油类灭火、返回待机等内容),师生“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

   

  消防员还利用消防宣传车,结合校园火灾案例,讲解了涉及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经常接触的用电、用气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及在学校宿舍内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及其注意事项等知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