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徐家沟小学创新培训模式 让教师在体验中提升了自我

发布时间: 2020-08-2618:49作者: 杨建云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电脑随机抽奖,奖品是一本书,获奖教师要谈谈自己的获奖感言。”在培训前的热身活动时,校长金晓如是说。

  8月26日,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校长金晓在该校求真楼里给全校教师上教师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防溺水专题培训课,培训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达到高潮,创新培训模式让教师们在体验中提升了自我。

  秋季开学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也是每一位教师应尽的责任,如何让教师们获取更多疫情防控知识,更好地开展防控工作,金校长做足了功课。作为一所书香校园,书是老师们的最爱。金校长从老师们的兴趣出发,设计了培训前的抽奖热身环节。

   

  上午9点,教师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几名工作人员从会议室一角拿出十几瓶消毒液放到讲台上,教师们一时不明白校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培训结束后我可是要提问的,奖品就是消毒液,回去了好好给教室做消杀。”金校长笑着说。欢声笑语过后,老师们凝神静气认真听、专心记,答起题来信心十足,有条不紊。

   

   

  没有中场休息,防溺水专题培训开始了。桌子上多出了六个装着水的塑料盆,六位教师按照要求把口鼻浸入水中进行溺水体验,他们的分享再次让我们感受到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意义。

   

  最后,全体教师被分成2个小组来到相应位置,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在陈明平校长的组织下有序进行,第一小组演练了学生入校时的体温检测和异常情况处置,第二小组演练了学生进入教室时的体温检测和异常情况处置。

   

  通过培训,教师们对新冠肺炎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开学前和开学后学校、教师、学生的应对策略做到胸中有数,为全面、安全迎接学生复学做足了准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