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2917:25作者: 尹志琴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成绩揭晓,中南民族大学生医学院陈军波老师指导的何秉泽、陈智威、尹志琴学生团队荣获国家一等奖,陈军波老师指导的汪婷婷、黄杰、何亚辉学生团队,周慧老师指导的孙静、曹蔚然、陶鹏宇学生团队和梁燕、戴宛平、何坤菲学生团队均荣获国家三等奖,该校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师生合影。 (中南民大生医学院供图)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生医学院共组织8支队伍参赛,其中有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经过现场作品展示和评委问辩,何秉泽学生团队的作品“压电式无线电子听诊器”获得评委一致肯定,荣获国家一等奖。

  据介绍,“压电式无线电子听诊器”除具备传统听诊器功能之外,还可将心音信号通过蓝牙发送到手机APP或接收端,医生可实现无线听诊,并将心音信号送入单片机进行运算分析后,显示心音波形和心率等参数,提高了医生诊断时的准确率和便捷性,有助于远程医疗的发展。

  据悉,生物医学电子创新设计竞赛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疗电子技术的进步,加快我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的优秀专业人才。此次比赛,共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邓迪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59所高校的207支队伍参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