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守正创新强特色 砥砺奋进铸品牌 荆门外语学校第二十届课堂开发月暨第十六届家长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707:10作者: 王光兴 胡水金 林云来源: 荆门外语学校浏览量:

  11月16日,荆门外语学校隆重举行了第二十届课堂开放月暨第十六届家长节。受到社会好评。

  学校发放了家长节致家长的一封信,截止20日苏中清校长共收到家长回信4500封,家长回信率超过99%。学校对家长来信进行归类、整理和汇总,共梳理出“表扬和肯定”4428条、“意见与建议”(涉及学校管理、德育、教学、安全、物业)726条,“个性化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1369条。 家长节活动是荆门外校家校沟通的传统特色,一直广受家长欢迎和社会肯定。课堂开放期间每天早上8点,家长们陆续走进校园,零距离体验丰富多彩的课堂教育教学生活和校园生活。校内精美的展板和丰富的班级文化布置吸引了众多家长的驻足观看。家长们对校园文化和班级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很多家长露出了赞赏的眼神。

   

  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同听课,亲身了解学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体会高效课堂,感受活泼开放而不失严谨有序的课堂氛围,近距离观察孩子的课堂表现,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有了最直接的感受。 听课结束,家长们认真填写反馈单,畅谈自己的感受,高度肯定老师的课堂教学,感受到家校沟通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活动期间,科任老师与家长面对面地沟通交流,针对孩子各自特点,共同商讨教育良策,让每一粒种子在不同的花期开花。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各班班主任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深入分析了孩子的总体成绩以及在学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性地给予家长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教育交流了看法。

   

  依据家长节期间“致家长一封信”所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学校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扎实整改。一句句轻声的问候,一次次耐心的辅导,必将化成一条淙淙溪流,滋润学生的心田,为学生的中学生活撑起一片蓝天。

   

  “家长节”开放式教育教学活动使家长真正走近了学校,对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缩短了家校距离,形成了家校合力,提升了学校教育的实效性,促进了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与幸福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