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全面创新社团活动与课程教学融合凸显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1-0415:22作者: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宝玉是石头下凡。这块石头因“无材补天”被女娲抛弃在青埂峰下,又四处游荡,到警幻仙子处做了神瑛侍者,遇见一株绛珠仙草,日日为她灌溉甘露,后来又被一僧一道携了投胎下凡做人,他就是贾宝玉……”,10月31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学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体二百位故事社团组的学生在此被一位老师的讲座所吸引。

  

 

  星期三是思源学校社团活动时间,在故事会小组中主讲老师是工会副主席谭青云老师,谭老师是7年级班主任也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初中语文教师,在讲座中谭老师通过讲述甄士隐梦幻识通灵 贾雨村风尘怀闺秀章节,向大家讲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来历,宝玉是石头下凡。这块石头因“无材补天”被女娲抛弃在青埂峰下,又四处游荡,到警幻仙子处做了神瑛侍者,遇见一株绛珠仙草,日日为她灌溉甘露,后来又被一僧一道携了投胎下凡做人,他就是贾宝玉。同时还讲了另外的甄士隐的知识男士,穷知识分子贾雨村的出身历时故事。孩子们听得专心致志。

  

 

  为改革校园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学习价值,提高广大学生参与社团的积极作用,秋季开学后学校创新社团组织内容,变革单一的运动蹦跳式和单纯的体音美艺术场景练习形式,突出社团教学引领作用,积极引入语文、数学、地理、英语等学科教学知识,组成6个社团。通过引入名著经典讲读、英语角真人现场示范模拟、数学家历时今生、政治伟人影响成长历史,积极开展体育球类专业定做示范,固定语数外等教学学科重点教师骨干,布列各个时间段社团活动主题教研计划,切实增强社团活动的学习教学价值。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大增,也促进了教育教学的拓展延伸,社团活动教学的价值凸显。

  在三国演绎红楼梦小说讲演故事会场孩子们饶有兴趣地仔细聆听认真记笔记,在地理讲座上,孩子们观看央视科教频道世界奇幻动植物,视野开阔,满足了拓展课外阅读专门书籍的不足。 在文学社团讲室里,二十几个孩子目不转睛地倾听着文学创作的方法途径历程,耐心充满着对缪斯的热爱和渴望。在体育场上,四五十个学生手举篮球,不断练习拍球、投篮定做规范,提高体育课程球类专业水平。

  

  丹江口市思源学校众多师生在参加完今年10月份社团后说通过这些故事会、伟人历史讲述,和课程专门锻炼,让书本与现实接触得更好,让实际应用得更好,他们非常喜欢这种新的社团活动方式。秋季社团6个小组呈现爆满的势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