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华英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316:23作者: 肖明华 王颖 高杰来源: 华英学校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4月1日,麻城市华英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该市消防中队到活动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疏散老师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随着警报的响起,该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了“学校发生紧急情况,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各班班主任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的疏散岗位配合疏散学生。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熟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随后,市消防部队军官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职工,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最后,该校分管德育的负责人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学生们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