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唱戏曲弹古筝吹葫芦丝 传统文化“香”满校园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8-12-1410:23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213,私立鹤峰创新学校举行以“彰显艺术特色,培育核心素养”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学校文化艺术教学成果,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陶冶学生的情操。 

 

 

  当晚630分,文艺汇演在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演出节目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300余名师生同台演出了18个精彩文艺节目,有独唱、合唱、舞蹈、器乐演奏、相声、戏曲、师生联唱等,民族与时尚并存,现代与古典兼备。操场上欢声雷动,青春激荡,受到现场近1千名师生及嘉宾的喝彩。 

 

 

  该校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发挥民办学校灵活的办学优势,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已经形成体系,开设了戏曲、传统书画、传统小乐器等特色课程,培养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特长发展。如今校园里天天飘荡着嘹亮的歌声,朗朗的书声,愉快的笑声;处处散发出艺术的芬芳。 

  近年来,该县各中小学结合当地实际,充分挖掘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推进国学经典、戏曲、传统乐器等进校园活动,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读书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形成“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局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