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高桥:跑出激情跑出花样

发布时间: 2017-04-2416:38作者: 马全兴来源: 浏览量:

 

 

    1211211234400多名师生在播放的哨声音乐节拍中,以协调的步骤环绕着操场小跑着,其队形时如长龙,时如盛开的花朵……,整个场面从速度到节奏,从年级搭配到队形队列,跑得像模像样,练得一丝不苟。 

    连日来,笔者在高桥中心学校发现,每天上午十点整,各年级的同学们都会按照体育教师指挥来到指定的位置,开始了全天规定的师生10分钟阳光跑步锻炼。 

    跑步结束后,同学们排列着整齐的队列开始了全国第三套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七彩阳光。随后,同学们分散在校园的指定角落,进行打篮球、转呼啦圈、跳绳、踢毽子、打乒乓球、跳橡皮筋等等,玩得不亦乐乎。 

    据学校分管教学领导介绍,每天上午的35分钟,该校除了大课间活动外,同学们还按照自己兴趣爱好报名参加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课间训练项目则是按照兴趣爱好分组活动,其活动均有学校志愿者教师指导训练。 

    据学校体育教师介绍,该校花样跑是他们首创编排的,很受学生喜爱。自从开展校园课间花样跑和兴趣爱好项目后,学生之间的矛盾少了,而由于体育文化活动的新颖性,也吸引了很多居民和学生家长前来围观。 

    据了解,该校校长谭金平非常重视教师身体问题,平时训练中,谭校长都要出来看看,时而查查教师的参与率,据笔者了解,该校为让教师百分之百的参与,学校还出台了系列激励政策,在每天的大课间期间,学校都安排有值周组教师考勤考核,勉励教师们积极参与阳光训练项目。 

    该校不少老师表示,“谭校长用心良苦,只用好的身体才有好的工作”;“课间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