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 6名折翼天使戴上红领巾 传承红色基因从入队开始

发布时间: 2023-06-0117:36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多功能教室内歌声嘹亮,少先队员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隆重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

   

  宣读新队员名单

  入队仪式由该校少先队组织。在铿锵的鼓号声里,入队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少先队小旗手出少先队队旗,少先队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为大家宣读“入队决定”,宣布了谢晨曦等6名新队员名单。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谭金平,副书记谭复羡等班子成员和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全体队员集体宣誓,重温入队誓词。新、老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我们将铭记队训,遵循队章,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激动心情和豪情壮志。接着,大队辅导员贺小莹讲话并带领新队员呼号,贺小莹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回应:“时刻准备着!”百余名师生及陪读家长代表观礼入队仪式,见证了孩子们光荣又庄严的入队时刻。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谭金平从“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要珍惜红领巾的荣誉、不愧少先队员的称号”以及“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三个方面寄语少先队员。

   

  佩戴红领巾

  入队仪式结束后,该校“微心愿”活动仪式启动,工会主席夏主席宣布微心愿活动启动的目的及意义,组织教师发放心愿卡,并回收心愿卡60多份,后期将逐一帮助孩子和家长实现微心愿。孩子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

   

  新队员宣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