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为特校排忧解难 柔情守护“折翼天使”健康

发布时间: 2023-04-2512:25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身着“火焰蓝”,手持高压水枪,贴心地冲洗操场地面淤泥,为大型康复器材“洗澡”,这是宜昌市兴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助力兴山特校整治校园环境、守护“折翼天使”身心健康的温馨一幕。

   

  冲洗小广场

  4月25日,天气转晴。由于连日大雨,兴山特校操场、大型康复器材放置点、大门前因积水导致淤泥增厚,为教师打扫环境卫生、校园卫生消毒带来了不便,也为残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为了及时清除淤泥,消除安全隐患,该校负责人积极求助于一墙之隔的宜昌市兴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老百姓有需求,‘蓝朋友’速回应”,该消防救援大队迅速派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带着专业的高压水枪,冲淤泥,清污垢,为特校师生“排忧解难”。经过近2个钟头的辛苦劳作,校园内的小广场、康复器材、校门口又恢复了一尘不染、焕然一新。

   

  为大型康复器材“洗澡”

  “每次遇到困难,都有消防员叔叔帮忙解决,我觉得好幸福呀。”看着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启智班的小松同学开心地说。

  圆满完成这一特殊任务,来不及擦掉额头的汗珠,“蓝朋友”们快速收拾好高压水枪等工具,准备归队接受下一个任务。刚刚参加工作的一名年轻小伙子说:“平时我们忙着救火、抢险,我参加这样的任务还是第一次。由于和特校是邻居,我经常看到老师们用心照料特殊孩子,被老师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今天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我觉得非常开心,非常自豪。”

  据悉,宜昌市兴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刚刚获评湖北省2022年第三届“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建队以来,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组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主动与辖区志愿者团体架起共建“桥梁”,形成合作共建机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了各类重大灾害事故,并主动走进县特校排忧解难,走进重度残障少儿家庭扶贫帮困,大山深处处处留下“火焰蓝”奔忙的身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