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传承中药文化 弘扬劳动精神 高桥乡红军小学有了中草药种植园

发布时间: 2023-06-0616:03作者: 马全兴来源: 兴山县高桥乡红军小学浏览量:

  中草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世代相传的宝贵医学财富。6月6日,兴山县高桥乡红军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中草药种植园开展拔草活动。

   

  2022年以来,该校按照县教育局《兴山县中小学“红色文化、屈原昭君文化、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将传统中医药文化融入劳动课堂,并对校园内的草坪、花坛进行规划改造,分科目、分区域种植了中草药,打造成了中草药种植园。

  种植园内种植有芍药、菊花、黄花、蒲公英、牡丹、十大功劳、狗尾巴草、鱼腥草、芙蓉菊、九层塔、野薄荷、龙葵、杜鹃、艾草、麦冬等近20余种。

  课间,学校将种植园实行了语文、数学、综合3个小组的教师种植管理。春夏季节,各教研组充分利用大课间对种植园进行了松土、拔草、施肥管理等。劳动课时间,授课老师认真教授学生开展中草药种植、肥料施撒、拔草等如何进行田间管理的教学……。

   

  该校劳动课教师自今年春季开始,就借用网络资源为学生详细讲解中草药的田间起垄、播种、田间管理、药材的采收等全部流程及中草药的特点及功效。

  为了让学生易记易懂,学校对已种植的中草药进行了图文介绍,让学生在观赏中感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劳动体验中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健康意识,让中医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田生根、发芽。

  截至目前,该种植园的药材长势喜人,为校园增添一片生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