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师生学习“残疾人自强之星” 为自立自强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6-0217:33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李鑫玥的自强不息与坚韧,让我深受感动。更让我敬佩的是,她面对生活变故的乐观心态和勇敢顽强,她没有因为身体的病痛而放弃梦想,选择用稚嫩的肩膀和命运对抗,终究活成了我们的榜样。”参加了兴山特校组织的“学习自强之星  凝聚奋进力量”活动后,青年党员教师韩赟赟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向自强之星敬献鲜花

  6月2日,兴山特校党支部带领班子成员、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及部分少先队员等共11人来到该县南阳镇落步河村,深入宜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兴山县“残疾人自强之星”李鑫玥家里,开展“学习自强之星  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校党支部副书记谭复羡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交给鑫玥妈妈,了解鑫玥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学习情况。少先队员向鑫玥姐姐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太阳花”。李鑫玥为前来关心、看望自己的老师,弟弟妹妹们介绍了当前的学习情况,勉励少先队员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困难都是纸老虎,只要不断努力,一定会战胜它!”

   

  了解鑫玥的学习情况

  拉着鑫玥姐姐的手,孩子们静静地听着鑫玥姐姐讲述自己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因意外受伤导致长期奔波在求医的路上,以病房为书房、将病床当书桌,与病魔不断抗争,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成长为“宜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兴山县残疾人自强之星”的感人事迹。“向鑫玥姐姐学习”“鑫玥姐姐你真棒”……孩子们纷纷用淳朴的语言表达敬佩之情。

  “这些太阳花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自己亲手制作的。今天献给鑫玥姐姐,祝福姐姐像太阳花一样健康、向上。”自尊班即将毕业的小琳同心说。她表示毕业后将跟随自己的表姐前往武汉从事美容行业,鑫玥姐姐顽强的精神将成为激励自己面对新生活的光,勇敢、自强。

  启慧班班主任、党员教师屈婷说,助残日的时候,带着学生和鑫玥同台演出,当时就被鑫玥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今天来到她的家里,近距离感受到了鑫玥学习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主任,有责任和义务把这种自强自立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更要强化自身的学习,努力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中戴上红领巾的新队员小松同学说:“鑫玥姐姐的腿受了伤,一直坚持学习,让我特别敬佩。我也是腿不方便,我一定会以鑫玥姐姐为榜样,努力学习,成为她那样的人。”

  该校负责人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培育残障孩子成人成才的特殊教育学校,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激发全校师生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为促进兴山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