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别样小红花诉说浓浓师生情

发布时间: 2023-05-2216:15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屈老师、张老师,这是我今天的作业,您们看,数学做了55道题,全部正确。另外,我还学了6个汉字,会读、会写、会组词呢。我把这一朵小红花送给老师,感谢老师辛苦给我送教,每天鼓励我,让我的生活又充满了阳光。”

  5月22日,兴山特校教师张文念、屈婷收到了一朵特别的小红花,她们的送教学生小飞扬通过微信,不仅向两位老师汇报了自己当天的学习情况,而且为老师送上了一朵手绘的小红花,表达自己对老师送教上门的谢意。

   

  图为:送教上门对象小飞扬在屈老师指导下学习汉字拼读

  原来,14岁的小飞扬出生时因缺氧导致脑瘫。为了抓住康复关键期,母亲一直陪同他在康复医院做训练。今年纳入特校送教上门对象,由张文念和屈婷承担送教任务。两位老师为了科学送教、有效教学,先后数次深入家庭进行家访。经过和家长的深入沟通,了解到家长因为孩子的身体残疾,害怕外人异样的眼光,导致自卑心理严重,不愿和外人沟通,也不愿老师送教上门。张老师和屈老师一方面苦口婆心地做家长的思想工作,讲道理、打比方、说案例,老师的真诚打开了家长封闭的心门,同意将孩子纳入送教上门对象,老师通过送教的方式疏导孩子心理,教授文化知识。另一方面两位老师对学生的学情进行科学评估,了解到小飞扬能完成100以内的加减法,但识字量不够,不会读题,做数学题需要家长协助读题。

   

  图为:送教对象小飞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乘法计算

  根据小飞扬的学习能力、实际情况,送教教师为他量身定制学习计划,精心选择学习内容,采取每个月上门授课和每天微信反馈学习情况、及时解决学习困惑的方式,让小飞扬充分享受学习的快乐,和同龄人一样健康成长。结合学生的家庭、父母实际,老师还为他推荐了小猿口算和微信小程序奇妙学汉字,看着孩子每天在玩中学、学中玩,每天都有新变化,家长也开心不已,心态渐渐阳光起来。

   

  图为:老师指导家长利用微信小程序学习数学知

  “老师除了耐心辅导孩子学习,还教给我们矫正坐姿和防近视的知识,给孩子送来了练习题卡、作业本和书写文具等学习用品,老师的关爱也让我看到了希望,真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小扬妈妈由衷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