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州:墨洒青春 赋能成长 ——松滋市机关幼儿园举办教师写作能力与素养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0912:51作者: 张小月来源: 松滋市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写作的基本流程是什么?工作汇报的结构是怎样的?聚焦教师的素养提升及专业发展需求,近日,松滋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写作能力与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总园及稚慧园区前勤教师,教联体成员园及子课题园教师代表共计15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以“授课+互动+交流+分享”的方式开展,突出“工作需要+成长需求”相结合,“写作能力+语言表达”双提升,“个人素质+综合能力”共促进。培训会上,市机关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张小月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体会,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写作思路和写作技巧,围绕从“为什么提升写作能力”“怎样提升写作能力“”如何养成写作好心态”三个角度,帮助教师理清材料撰写的重点与难点,把亮点挖掘出来,特色彰显出来,为全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研讨环节,参训教师分成七小组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就部门和班级工作总结的撰写内容、写作技巧开展交流讨论,有效解决教师写作过程中存在的疑惑,激发教师专业成长内驱力,明确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教师在写作过程中的疑问,解决了材料撰写过程中的难点与堵点。希望老师们能够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切实为幼儿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松滋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琰在会议的最后强调说道。

  松滋市机关幼儿园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教师写作培训班,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分层推进,夯实基础,为更多年轻教师创造展示自己的机会,让全体教师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快速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