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语文之美,尽在这里! ——记小学语文名师冯栎钧阅读与习作教学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06-0209:05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6月1日,笔者有幸参加了利川市第一实验小学特邀重庆市小学语文名师冯栎钧“语文之美 尽在这里——阅读与习作教学现场会”。来自该校及该校诚邀的10余所小学的388名语文老师到场进行了观摩和学习。

      

  首先,观摩了冯老师的《我们奇妙的世界》现场阅读课。她的阅读教学巧妙,循序渐进,水到渠成,读写结合,为写奠基。从课题质疑开始,引领孩子们读通文本、认写生字词、读好长句子,借关键句梳理文本,学习写作方法,指导小练笔。

  接着,观赏了她的《这样想象真有趣》三年级习作教学课。她的课如是有趣:开课有趣,反着想,写出有趣的题目;听故事有趣,听《可怕的老母鸡》的故事,一边听一边猜,激发孩子们有趣的想象;编故事有趣,她用曲线图向孩子们展示编故事技巧,引导孩子们编出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讲故事有趣,让孩子们分享故事给大家听,讲有趣的故事。 

   

  最后,冯老师作了《我的基础写作力课程》专题讲座,还分享了她的个人成长经历。讲座从课程目标、教学方式、教学成果三方面将“如何将基于统编教材的核心素养落地”有理、有据、有法地进行了阐释。

  冯栎钧,从教十余年,先后获得“第三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观摩活动示范课(最高奖)”、“第六届全国素养大赛一等奖及特长奖”、“重庆市第八届小学语文习作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等。曾在南京、浙江、云南、四川、重庆、西藏等地献课、讲座百余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