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2023年教研工作会议在军店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912:49作者: 郭品丽 张括 王厚平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28日,房县2023年教研工作会军店镇军店小学召开教育局领导,教研中心学科教研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中小学教学副校长,县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园长等近60人参加会议。
军店小学杨雪老师讲授《分数的意义》
  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该县军店镇中小学教学管理档案资料,聆听了军店小学青年骨干教师杨雪主讲的五年级数学《分数的意义》。现场随机抽签确定了三所学校教学副校长进行试评课。教学研究中心数学教研员进行了综合评价,认为杨老师这节关于分数意义的教学,让学生在事例中理解、体会、概括和总结,紧扣概念教学的原则,抓住了学生学习概念的认知规律,达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三位校长临场发挥,从课堂教学的理论结构和实操路径、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对本节公开课进行了专业化评价,提出了优化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思源实验学校教学副校长试评课

  在观摩了军店小学精彩的大课间后,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学研究中心对《房县教学管理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阶段全县教研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就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同与会人员作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教研室同志和各中心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在过去一年务实拼搏的精神营造教研氛围、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教研工作要在“专”字上下苦功夫、硬功夫,要有专人抓教学,突出以教学为中心;心要专下来,静心钻教学,队伍带起来;教学要“专业化”,教研员要精通教学,多下基层听评课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管理要“专业化”,教学管理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位次、执行力和发自内心的公平公正意识。他希望打造一支精良的教育教学队伍,建立横向“齐步走”、纵向“竞赛跑”的体系,重塑教学校长的核心地位,不断培养教学管理人才,以扎实肯干、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