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师暑期大走访

发布时间: 2019-07-2217:19作者: 袁作森 曾辉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恩施市白果乡初中教师了解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

 

恩施市熊家岩中学教师收集学生家庭对学校的建议

  715日至22日,恩施市义务教育段学校开展教师全员大走访活动,深入推进“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补短板、固底板、扬长板。 

  恩施市白果乡地处“两路”(沪蓉西高速公路、宜万铁路)要塞,位于恩施市西南部。东接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南毗芭蕉、盛家坝、西邻利川市团堡乡,北与本市屯堡乡及利川市团堡镇相连,下辖11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在白果乡初中就读的辖区内七八年级学生共509人,享受资助政策的200多人。该校负责人通过召开专题会,组织教师学习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将所有教师按照辖区学生数编排分工进行走访。 

  “你好,我们是恩施市白果中学教师,利用这次大走访活动,我们主要是宣传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学生上好学且有好学上……”一听是老师家访来了,家长们纷纷放下手里的农活,与老师亲切地交谈起来,当得知有的老师要开车50多公里,还要步行坑坑洼洼的石子路才能到他家时,他们十分感动,纷纷挽留教师吃饭。“我们自备的有干粮,您的心意我们领了,在家要监督孩子制定假期计划,搞好学习;带领孩子体验劳动,感受挣钱的辛苦;教育孩子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最重要是注意假期安全,特别是防溺水,交通安全……”临走时,走访教师还不忘叮嘱几句。 

  “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是读书绝对是通往成功的一条捷径,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用爱与责任去回报大山的孩子,助力他们走出大山。”恩施市白果初中高慧老师在走访后定位自己以后的工作状态。 

  “今天家访,家长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孩子在学校好,既可以学习知识,还可以感受做人的道理……”恩施市芭蕉乡四方坪小学负责人吴海琼在微信朋友圈分享道。 

  恩施市熊家岩中学田瑞老师在走访后自制一份美篇,谈出满满的收获,“历时一周,我们一路走来,收获了喜悦,收获了热情,收获了希望,还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谊,收获了内心的宁静。” 

  据了解,本次恩施市义务教育段教师大走访活动将分村、分组、到户、到人进村入户,分三个时间段集中进行。进一步完善文化户口册,准确掌握服务范围适龄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情况。了解在市域外学生就读和落实资助政策情况,做到应读尽读,应补尽补。开展劝学复学工作,竭力确保义务教育段适龄少年儿童入学“一个也不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