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5万余名师生走进“云端”同上大师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11-2017:26作者: 袁作森、陈齐英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飞花令

 

同声诵读《少年中国说》

 

向经典致敬

  “扶贫得扶智,经典润人生”。11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同声诵经典——起点阅读·朝读经典”脱贫助力基层行大师公开课活动在恩施市精彩上演,5万余名师生走进“云端”,沐浴经典课堂,与经典对话,同大师同行,和时代为舞。活动实况通过湖北之声、长江云、云上恩施等平台现场直播。 

  “黄国旗的愿望实现了……在恩施州精准扶贫特惠政策支持下,已经实现当一名老师的愿望,并誓言做一名乡村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大师公开课现场,湖北之声著名主持人简然深情讲述14年前曾经采访并受爱心人士资助的恩施深山少年胡军、黄国旗等通过努力学习成才的励志故事,告诉大家需要在“坚韧、勇敢、宽容、爱、信仰”的熔炉里面历练、加油……武汉市硚口区特级教师唐静以《把酒问月》为课题为恩施孩子们奉献了一堂特别生动的诗词课,问月知答,探天地苍穹,索人生真谛……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活动中,来自恩施市逸夫小学的学生代表,学习先贤们的雅趣,以“山”字进行“飞花令”斗诗比拼,讴歌出“山”的气势磅礴,咏言出人的蓬勃向上。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活动结束之际,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和声,恩施市柑树垭小学、阳鹊坝小学、茅坝小学、武商小学与逸夫小学学生通过同步课堂重温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先生挥笔成就的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一曲豪迈诵读交响升腾起奔涌而出的强大力量。 

  “同声诵经典——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通过展演形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在全省各地掀起读经典、学经典热潮。活动分为“向经典致敬、同上一堂课、少年中国说”3个环节。目前,展演活动已在武汉、襄阳、孝感、恩施等地成功举办,今年11月在恩施市再次举行。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校园、进头脑,恩施市各学校不仅把“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活动,作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沃土,还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其成为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人格修养的起点和支撑,使经典阅读成为每位师生精神的化妆和生命的琼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