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武当武术进校园 弘扬文化强体魄

发布时间: 2024-03-2909:08作者: 吴风清 范胜青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9日早操,竹山县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上,阵阵呐喊声,响彻校园上空,在霸气十足的《精忠报国》音乐声中,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起了武当武术操。看,孩子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抱拳礼、起势、出拳、踢腿、冲拳、转身、弓步……操场上,同学们动作虽然还不那么规范,但是挥洒自如、刚柔相济,一招一式彰显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一拳一脚散发着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民族气概。校长介绍,学生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有强健的体魄,今春开学以来,学校要求全体师生人人要会做武当武术操和武当九式太极拳,有效地缓解了师生紧张的工作、学习和课余生活。

  近年来,该校结合竹山县“素质教育成果展评”和“健康大课间”比赛活动,认真落实一个健康三个好(身心健康、精神风貌好、学习状态好、综合素养好)的师生培养目标,将传统武当武术、课间舞等元素融入到体育课程中,鼓励学生们走出教室、迈向操场、沐浴阳光,彰显了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阳光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