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播撒太空种子 耕耘科学梦想 城西小学学子参加太空种子种植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2815:18作者: 吕露 段碧园 程胜寒来源: 英山县城西小学浏览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耕耘梦想、播撒希望的季节,3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启动仪式在英山现代科技育苗园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英山县现代科学技术协会陈荣军主任宣布太空种子种植计划启动。他表示,太空种子的种植与培育是对航天育种技术的一次重要实践,旨在探索太空环境对作物生长的影响。

  启动仪式上,城西小学副校长万宇飞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太空种子种植机会,希望同学们做好各个环节的观测记录,确保太空种子繁育试验取得成功。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翻地、育苗、播种和浇灌技能,充分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太空种子种植活动是真正意义的跨学科项目综合性活动,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劳动技能。

  “能参加太空种子种植活动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很期待能够亲自动手种植太空种子。”城西小学学生代表张宛欣说道。

  此次活动,开拓了学生航天科普新视野,推进“劳动+科技”深度融合,在每一位同学心中播下一颗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种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