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播下太空种子 收获航天梦想

发布时间: 2019-04-1916:16作者: 向洪亮 向阳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4月17日,利川市元堡乡元堡小学举行“太空种子种植科普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马美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太空种子的来历及种类,并向种植选手下发种植手册。

   

  一粒粒小小的、普通的种子因为对未知的太空充满好奇,于是乘坐飞船去旅行,太空的奇妙力量改变让它的内部遗传物质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回到地球,经过科学家的精心培育,便有了新的名字——“太空种子”。

   

  俗话说清明前后种瓜点豆。其他地方的人已经露腰,但是利川的人很含蓄,很多时候还在穿貂, 隆重的启动仪式后,老师们领着红领巾种植选手,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种植基地。行进的队伍笑逐颜开,太空南瓜茄子种躺着等,太空金铃椒睡着晒太阳,还有航豇2号、航椒2号、航茄2号种子。马老师给种植手介绍点播的注意事项,向老师小心翼翼地给学生分发航空种子,学生分到种子后喜笑颜开,询问在一个育苗杯中放几颗种子。数着颗数,在自制的育苗杯中成品字形点播航豇2号种子、细心点播航椒2号种子、师生合作点播下憨睡的航茄2号、和太空南瓜种子。看,点播得多么认真!他们知道播下的是种子,也是希望……点播完后分类集中“排队”,虽然没有喷水壶,但集众人之智,用土法给育苗杯上撒水,还很均匀。杯杯都撒上了水,再用塑料薄膜将他们罩严实,确保种子发芽所需要的湿度。细心的孩子们用泥土在塑料膜周边做好保温措施,无意中形成了一个大大的“回”字,是啊!太空种子回到了地球的怀抱,两节课的劳作后孩子们也该回教室了!

   

  回吧,回吧,同学们期待着下次的实践,期待着种子的发芽,期待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