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心理疏导排忧纾困 暖心走访真情感化

发布时间: 2024-03-2515:17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加强心理疏导,让每一个孩子都阳光起来,做最有温度的教育人。3月25日中午,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心理辅导老师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六年级学生金东(化名)家里,进行心理疏导,排忧纾困,并送去了暖心礼包。

 

  最近两周,学生金东情绪低落,频繁请假。班主任经过跟踪了解到该生家庭目前遇到困境:父亲前几年因打工受伤,在家养伤痊愈开年再赴工地,母亲离家出走,金东目前和奶奶一起生活。学校得获取情况后,召集本班任课老师及心理辅导老师分析学生情绪低落、频繁请假原因,商讨疏导对策,决定到学生家里,暖心走访真情感化。 

  在学生家里,老师们有的与学生谈心,有的询问大人家庭详细状况。大人介绍的情况——父母远离后孩子不习惯、隔代相伴难做思想工作、孩子担心家庭是否完好的敏感是导致孩子厌学、情绪低落的主要原因。老师们对症下药,给孩子讲自强自立的故事,鼓励孩子详细询克服困难,增强自理能力。并告诉孩子解决苦恼问题小妙招:心情不畅要向同学、老师倾吐,和同学一起做游戏、学习,通过努力学习减缓心理压力。同时,老师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携手,随时通报学生在家情况,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格局。 

  经过一个中午的疏导,孩子的脸上逐渐露出笑容,表示不再缺课,并和老师一起来到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