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1411:13作者: 陈明来源: 郧阳区杨溪铺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小蕊,我刚才已经听了你们班主任的介绍,她告诉我你现在的表现非常优秀”“高老师,我在努力找回自己,是你给了我信心,我要谢谢您!”3月14日,郧阳区杨溪铺镇中心学校教研员、郧阳区家庭教育研究会核心成员高吉存再次来到青龙泉学校,开展一对一学生心理疏导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杨溪铺镇中心学校从硬件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加强了对全镇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督促指导。成立了镇中心教研组,定期组织开展全镇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竞赛、听评课等教研活动,从中选派优秀专业教师加入十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郧阳分会跟班学习。积极争取建设资金,青龙泉学校、杨溪铺镇初级中学在全区率先建成了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心语室)和心理疏导室,实现了学生与父母视频通话服务,与此同时,镇中心教研组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力量,定期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在全镇各学校巡回开展学生心理疏导活动,舒缓学生压力,打开学生心灵,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