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双沟镇双南小学举办首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1208:35作者: 胡华清来源: 双沟镇双南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专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12月11日上午,双沟镇双南小学拉开了首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的帷幕。

  

  本次比赛,来自高、中、低三个学段的12名选手,分别按“备课→班会课展示→教育叙事演讲”三个流程,向现场的评委和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赛事。

  在主题班会课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本班教学目标和学生特点,精心准备、细致设计,为我们呈现了一系列主题鲜明、风格迥异、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而又不乏思想教育的主题班会课。

   

  课后,评委们实事求是,指出参赛教师授课的优缺点,并结合大赛考评标准给参赛师生提出建设性意见。如此循环,既提高了教师自身的点评水平,又为今后参加班会课的师生提供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教育叙事演讲活动中,郭焕清老师的《爱心铸师魂》结合亲身经历的案例,以故事形式娓娓道来,讲述了独特的班级艺术;郝艳老师的《善存于心 爱在于行》,巧妙地展现了班主任如何用爱生如子的责任感和育人育心的教育智慧。整个过程,无论是年轻班主任的创新管理,还是年长班主任的敬业奉献,都体现出班主任积极乐观的态度,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奉献精神。

  真情的成长故事的叙述,平凡却鲜活,细小却张力十足。听者无不动容,无不点赞,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该校班主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展现了该校班主任们深厚的功底,反映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显著成效,达到了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美好初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