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石牌初中班主任寝室现场集体“问诊”

发布时间: 2023-12-1011:03作者: 杨代春 曹明雄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寝室管理,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与问题,12月8日,石牌初中在寝室召开班主任会,现场“问诊”存在问题。

   

  会上,各班主任逐楼层逐寝室学习和参观了各寝室的内务整理,巡查并记录了各寝室存在的问题,检查了各孩子的冬季被褥垫絮是否已更换,查看了各寝室门窗床板等是否完好。

   

  通过现场“会诊”,大家纷纷表示,加强寝室管理,要走进现场,贴近学生的实际,切实站在学生的角度,以利于学生生活,方便学生使用,符合学生年龄特征,为孩子提供必须的寝室配置,让孩子能进寝后有家的温馨舒适感。

   

  会后,各班主任针对自己班寝室存在的问题列出具体的诊治方案及措施。被子垫絮过薄的及时联系家长更换,内务整理不达标的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公物有损坏的及时报后勤处修整,寝室文化缺失的也要及时布置。

   

  “简而不随,陋而不乱。寝室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第二战场,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孩子能在这里生活有序有节有礼。”该校校长杨代春同志说,“后期,我们也会尽量争取上级支持,提升宿舍配置,让学生生活更舒适。”

  据悉,该校为农村寄宿制初中,留守学生多,很多孩子父母常年不在家,许多孩子的爷爷奶奶年纪也较大,学生管理成为一大难题。针对这一情况,学校选拔任用业务能力强、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助力学生成长;在管理上,也创新模式,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务求让学生能安下心,静下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