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开展宪法宣传 强化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 2023-12-0114:03作者: 李红刚 贺琴来源: 峪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1日,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小学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活动主题,多举措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了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活动开展前,负责该校安全的李红刚主任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历史意义、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并强调了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意义。随后,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

  该校还利用校园广播、LED屏、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条幅、国旗下讲话、小手拉大手等多形式,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强化了该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让遵纪守法的种子根植在每位学生的心中,为进一步培养创建和谐校园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