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15:42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浓厚氛围。12月9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线上“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全校44个教学班围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捍卫宪法小卫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2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在九(1)班,班主任李胜利老师,通过在线播放法制宣传视频、讲述捍卫宪法典型人物故事、分享学习宪法心得、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形式,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并希望全班学生发挥“小手拉打手”的作用,将宪法知识带回家庭,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守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今天开展的线上宪法知识主题班会十分有意义,通过老师讲解、观看视频、听取典型人物故事,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当一名大法官的梦想,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为当一名大法官储备更多的法律知识,用法律的武器为更多需要法律援助的人们服务,争当一名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宪法精神的好法官。”一名学生在班会中坚毅的分享道。

  据悉,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丰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宪法晨读、举办学习体会展、演讲比赛等形式,把“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