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探寻文化印迹 厚植民族情怀

发布时间: 2023-09-2217:40作者: 赵川仁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新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丰富而灿烂的文化瑰宝,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增添民族自豪感,9月21日下午,郧阳区新区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到郧阳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博物馆展区,一边仔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陈列物品,近距离探寻家乡的神秘和魅力,感受家乡人民的智慧与文化。

   

  走近“郧县人”展区,探寻人类起源的历史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南水北调展厅,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全面展示了十堰市300多万“守井人”在过去20年里为保水、爱水、洁水、护水、送水所做出的贡献,再现了库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远迁异乡,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克难的南水北调精神。大家认真聆听,仔细参观。

   

  在杨献珍纪念区,大家面向杨献珍同志的雕像鞠躬致敬。杨献珍于1896年出生于郧阳区(原郧县),曾就读于湖北省第八高等中学(现郧阳中学)。1926年参加革命,长期从事党的秘密工作。国共合作期间,他曾在监狱里建立党支部,亲自为狱友们讲解马克思主义著作,帮助他们度过困难和黑暗。1992年8月25日在北京逝世。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让大家对郧阳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从先辈们手中接过奋进的接力棒,为实现宏伟的中国梦、建设更加美丽家乡而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