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走进博物馆 培养爱国情

发布时间: 2022-09-2219:46作者: 陈玉 刘玉萍来源: 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组织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丹江口市博物馆,培养爱国之情。

  

  此次活动,该校特意选择步行方式,途经“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游览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从而深刻感受到了丹江口的景观地标的宏伟,感受到了所在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强盛。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丹江口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孩子们对丹江口市大坝的施工兴建过程以及“南水北调”的由来及现状进行了解。尤其是齐声诵读毛泽东主席说“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如有可能,借点水来也是可以的”这句话,再看到南水北调工程示意图,知道移民做出的贡献和牺牲时,他们一一感慨到只有走进博物馆,亲自看到、亲耳听,才会对丹江口市的变迁、发展有全面的认识,才能真正感受到爱国情怀。有些同学情不自禁地拿出笔纸记下了这神圣的一刻。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带着学习后的满足感、愉悦感,带着对历史伟人的崇敬和对历史文化的无限探究依依不舍的向丹江口市博物馆告别。

  本次参观活动,是一次课堂外的家乡历史文化课,也是我校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学习,迎接二十大的到来,为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