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传承文明历史 弘扬文化自信 文物巡展走进村小

发布时间: 2021-04-0116:14作者: 洪伟来源: 掇刀区团林铺镇黄岭小学浏览量:

  为充分地发挥博物馆的教育、研究和欣赏的功能,更好地展示荆门市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历史资源,4月1日,荆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冒雨将文物展板送进掇刀区团林铺镇黄岭小学巡展,进而激发了全校师生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巡展以厚积文物知识,传承历史记忆为主题,以灿烂的中华文明,辉煌的铜器文化为内容,展出了荆门市博物馆馆藏青铜器等珍贵文物图片。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青铜器各个发展阶段的特点。展板一亮相,立刻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战国越王州勾剑、双龙首玉带钩、郭店楚简、错金银铜鐏等一张张罕见的文物图,博人眼球,成为学生们津津乐道的看点。市博物馆专业解说员现场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并表示博物馆馆藏奇珍异宝,文物丰富多彩,馆内实物展大门随时为学生免费开放,这更激发了学生探寻文物、探求历史的欲望。同时,现场免费赠送两箱宣传册《荆门市博物馆》。

   

  文物是静止的,传承是动态的。本次巡展,深受师生欢迎,增强了全校师生文物保护意识,点燃了学生感知历史、热爱文物、以家乡为荣的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