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走进博物馆 感受家乡美 双泉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亲子社会实践之走进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16:19作者: 肖荣 梁春霞来源: 双泉小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队员探求知识的兴趣,6月18日,双泉小学组织三年级队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亲子社会实践之走进博物馆活动。

   

  队员们依次参观了史前展厅、商周展厅、楚简展厅、三国——明清展厅、秦汉展厅、近代展厅,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让队员们深刻领略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件件展品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一幅幅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课书,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学习兴趣,在社会课堂中接受实物实景的民族文化教育。

   

  本次参观,充分利用了荆门市博物馆的资源优势,给队员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民族文化课,同时,也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保护文物的美好感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