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教师进门入户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1408:19作者: 高灵敏来源: 叶大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家校共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为更好地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6月13日下午,郧阳区叶大乡叶滩完全小学开展了“家校共育,安全同行”家访活动。

   

  该校以班级的形式按片进村入户进行家访,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月活动,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在家中的表现,特别是在家中参与劳动的情况,教育学生做个热爱劳动的人。重点对防溺水、交通安全、女童预防性侵等知识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叮嘱、再告诫,加大家校协作,告知家长认真履行学生居家期间家长的监护责任,共筑学生成长安全防御墙。

   

  该乡教师还走进留守儿童的家,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价值观。

  通过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也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全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乡镇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