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欢庆六一 点亮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6-0113:22作者: 刘备荒 孙静 李兴来源: 罗田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扬学校艺术特色,给全体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5月31日上午,罗田县实验小学举办了“把未来点亮”——第四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集中展示了学校经典诵读课桌舞优胜班级,校园十佳小歌手,学校艺术团,特色班带来的精彩节目。歌舞唱跳、古韵诵读,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感受节日的喜悦,享受艺术的滋养,整场演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丰富多彩的节目把整个校园文化艺术节推向高潮。 

  据悉,自1984年开创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来,罗田县实验小学已连续创办4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艺术节是该校聚焦核心素养、落实“五育并举”的精彩呈现,也是该校扎实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六个一”的完整展现。 

  整个校园文化艺术节历时近1个月。5月8日,该校举办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其间,又陆续开展了校园小歌手比赛、经典诵读课桌舞比赛、师生书画作品展。所有活动全员参与、全校联动,校园是舞台,学生是主角,每个学生都尽情发挥所长,绽放光彩。 

  校园小歌手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三轮选拔,最终,十位小歌手从200人中脱颖而出。经典诵读课桌舞比赛全校、全班、全体学生参与,每日一歌,课前舞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师生书画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师生优秀书法作品309幅,绘画作品346幅,全体师生用多彩的画笔幻化为行云流水,用饱蘸浓墨的柔毫再现了晋韵唐风。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参与中体验成长,又集中展现了“双减”背景下,该校坚持五育并举,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成果,全体学生欢聚一堂,共度了一个快乐、幸福、难忘的“六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