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多种形式庆“六一” 助力实现童“心愿”

发布时间: 2023-06-0118:16作者: 何玉琴 韩鸿浩来源: 郧阳区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浏览量:

  为了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6月1日,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心怀梦想,健康向上”的一系列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少先队纳新及优秀少先队员表彰 

  早上8点钟,孩子们身穿校服,激动地坐在大操场里。在国歌声中,红旗冉冉升起,活动正式开始。二年级小宏等11名预备队员脸上洋溢着兴奋,在这个激动心的日子加入少先队,孩子们自豪地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白校长宣读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升旗手、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寝室长表彰”决定之后,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寝室长的学生上台领奖,领到爱心组织“富德生命人寿有限公司”提供的笔记本、钢笔等奖品,孩子们表示一定心怀感恩、再接再励! 

    

  读书笔记评选颁奖活动 

  为了进一步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学校在前期举办了“微心愿”征集,派心理辅导员何老师把孩子们的心愿卡分成几种:物质需求、精神需求、关系处理、心理援助等。截止今天,学校收集到孩子们50多条微心愿,已经帮助孩子们实现了30多条,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特地在今天组织了“读书笔记”的评选活动。目前收到37本读书笔记、1本“成长日记”。在举办完了少先队员入队和表彰活动后,学校根据孩子们的物质需求对孩子们发放奖品。 

  只见何老师在主席台摆上一大包糖果、50多支按动笔、5个布偶、8个蓝精灵、7个魔方等奖品,公布了本次“读书笔记”评选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等,宣布了本次获奖者的名单,学生赵米诺、黄小溪等人依次上台领奖。参选者均有“按动笔”等纪念品,评出了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7人,获奖者可根据等次任选布偶、蓝精灵、魔方等奖品,奖品均由爱心人士提供;其中一个文具盒是颁发给小明的,这是作为他书写“成长日记”的特别奖励,他在日记中记载了自己丰富的成长经历。学校期待这次的发放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明白“努力者和认真的人,才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从而激发孩子们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的信心。另外,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所有孩子都领取到了糖果。 

  “我太不甘心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也写读书笔记了!”一年级没有获奖的小松遗憾地说。 

  “其实读书笔记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学习语文。我们不能只为了奖品而写笔记哦!”二年级的小雅说。她是本次一等奖的获得者之一。 

 

  优秀作业展和学生书画展 

  各种颁奖活动一结束,孩子们纷纷凑到摆放优秀作业的书桌前面和书画展板前面。孩子们欣赏着那些字迹娟秀、卷面整洁的作业和设计多彩的读书笔记,观看着那些色彩搭配合理、构图精巧的手抄报,不由得啧啧称赞。

  据悉,在临近节日的这几个星期,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的机会,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教务校长韩老师在各个班级征集“心怀梦想 健康向上”主题书画、手抄报。收到作品一共150份,筛选出孙滢滢、白若欣、孙若灵等优秀字帖18张,挑选出了赵米诺、孙若灵等手抄报以及画作15幅。孩子们各显神通,绞尽脑计,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天分!   

  “太好啦!我的画入选了!我可是花费了整整两天才完成的作品。”五年级的黄金娜开心地说。 

    

    分班组织庆祝活动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各个班级分班组织庆祝活动环节。各位班主任各显身手,通过搭建班级平台,让孩子们尽情展示自我。二年级的孩子小诺等编排演绎了课本剧《青蛙卖泥塘》、小宣生动地讲了故事《大象的耳朵》,小宏等人畅快地唱了《挖呀挖》、《孤勇者》等歌曲,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快乐;五年级学生和班主任陈老师在《兔子舞》中欢快起舞,其他同学也自己朴素的歌声、熟练的诗词朗读、优美的舞蹈、以及动人的相声和口技庆祝自己的节日……每个教室里都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据悉,大部分班主任和老师都亲自掏钱为孩子们购买了饼干、面包、水果等,并分发给班上的孩子;“小演员”们和老师一起载歌载舞,老师们都感觉重回童年,表现激情俏皮;这种小范围的师生共乐,更加融洽了师生关系,促进了师生的身心健康!

 

  观看红色电影 

  下午,学校召集所有学生集中在一起,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孩子们神情专注地观看着,有的孩子看着看着不由自主地抹起了眼泪。三至六年级写下了观后感。“我看完电影之后,进一步了解到我们今天得之不易的生活是那些革命先辈们通过喝雪水和吃石头、通过流血牺牲挣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能不负他们的付出,将来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六年级的小雨在观后感中这样写。  

  堰河完全小学这次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不仅落实了“双减”,实现了全校儿童的小心愿,还让学生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节日“这次的庆‘六一’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凸显了作为留守儿童居多的寄宿制‘袖珍’学校的特点,也彰显了我们各位班主任良好的素质和爱生如子的责任感,还结合了社会的资源助力学生的成长。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发展,力求做到尽善尽美。”该校白金立校长在总结活动时这样说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