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土家娃庆“六一” 舞台展“非遗” ——高罗镇小学教联体举行六一文艺汇演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3-06-0114:55作者: 周美静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联体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6月1日,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联体举行“花开新时代,童唱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汇报演出活动。

   

  八宝铜铃社团表演《摇响铜铃送安康》

  校园里,一张张充满童趣的剪纸画,一件件充满想象的书法作品、一件件可爱的衍纸作品,让孩子们流连驻足……丰富的作品展示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演出前,该校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为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接着同学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自己在少年宫活动中学到的本领。

   

  连厢社团表演《打出幸福来》

  汇演中,八宝铜铃社团表演的《摇响铜铃送安康》场面热烈、神气十足;连厢社团《打出幸福来》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苗语社团一首《歌唱祖国》,颂扬民族团结进步,让现场师生赞叹不已;三棒鼓社团《反铺张浪费之歌》,让大家知道了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有各年级带来的戏曲舞蹈、歌舞剧等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六年级集体朗诵《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中圆满结束。孩子们多才多艺,充满童梦、童真和童趣的表演,让孩子、家长、老师们大饱眼福,尽享一次次文艺盛宴。

   

  苗语社团合唱《歌唱祖国》

  “此次汇报演出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成为孩子们展示童年风采,享受节日快乐的最好礼物,同时也展示了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必将把学校社团活动推向新的台阶!”该校负责人表示。

   

  三棒鼓社团表演《反铺张浪费之歌》

  童年不同样,快乐不打烊!此次活动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让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获得成长,在成长中走向全面健康的发展,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舞台,也全面展示了该校乡村少年宫艺术培训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摄影 唐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