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县实验初中开展“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及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513:27作者: 龚清平、秦荣、吕海蓉、刘佩来源: 沙洋县实验初中浏览量:

  4月24日、25日,沙洋县实验初中邀请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团讲师余萍、全玲到校开展“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及应对”讲座,全校八年级家长及教师500多人参加,讲座分三场次进行。

     

  讲座之前,校长秦荣致词,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从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服务保障、安全健康等方面向家长汇报了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从家校共育责任重大、多学育儿基本知识、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三方面,对老师和家长提出了要求。

  讲座内容共分青少年心理特点、厌学问题及应对、网络成瘾及应对、抑郁情绪及应对、自残自杀问题及应对5个板块。两位讲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依据,又有案例分析,还有方法指导,夹杂观众互动,讲座深入浅出、指导有方、发人深省。

    

  整个讲座过程中,家长们专心致志,积极参与,会后家长们表示:今后自己确实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多学习有关知识,多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守护孩子身心健康。部分家长会后还和讲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除常态化开展家校共育知识讲座外,学校还通过不定期召开线上线下家长会,推送家庭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公众号、视频、音频及文章等形式,开展家校共育活动,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