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诗词大闯关 快乐无极限 ——实小开展低年段诗词趣味闯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07:37作者: 胡文茂 毛方娇来源: 兴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一句句诗词从孩子们嘴里脱口而出,引得在场师生赞不绝口。4月12日下午,在兴山县实验小学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紧张又精彩的角逐——“遇见诗词,爱上语文”趣味大闯关决赛活动。

   

  本次活动在低年段开展,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一、二年级700余名学生均参加,在规定时间内笔试答题,结束后每个班评选出5名优秀选手,共7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笔试和口答的方式,各班五名选手接力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参与两个环节的竞赛——团体赛和趣味竞答。

   

  “嘭!”“加油,子涵!”号令枪一响,团体决赛开始了。团体决赛有五个环节:词语我会写、新字我会变、字谜我会猜、看图猜诗句、九宫格找诗句。选手们从起点处直奔挑战区,展开闯关文书,快速答卷。笔尖在流转,拼的是速度与积累,比的是沉着与冷静;赛场外各参赛班级的语文老师手舞足蹈,为本班选手加油助威;场外的孩子们就更热闹了,时而呼喊提醒自己的伙伴要细心,时而双脚蹦跳催促着本班选手要加快速度……小小红旗、份份答卷传递着语文的快乐,凝聚着智慧和团结的结晶。

   

  团体赛第二环节是趣味抢答,这一环节也有三个小活动:“腹有诗书”、“口齿伶俐”、“有声有色”。这轮决赛激起了活动的又一个高潮,诗词接龙、歇后语、猜字谜、韵律操,全场同学争先恐后地答题,唯恐落于人后。老师们温柔的话语及和煦的春风安抚着孩子们紧张的心灵,一张张喜笑颜开的脸,一片片胜利的欢呼声,点燃了校园。语文趣味大闯关,新颖有趣,孩子们乐在其中、受益匪浅。回教室的路上,还有孩子在反思:“我这次积累还不够,错失良机,今后要多读书,下次我一定是胜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趣学、乐学、爱学,美好语文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素养课标中的多样化评价在该校创新推进,兴山实小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素养教育的真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