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诗词大会进校园 传承经典贺华诞

发布时间: 2021-05-1317:18作者: 潘会琴 马湾来源: 钟祥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中华诗词文化,喜迎建党100周年。5月11-12日,钟祥市实验小学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弘扬中华文化,献礼百年华诞”2021年度学生诗词大会。

   

  本次活动设“谁与争锋、诗词接龙、点字成诗、家喻户晓、红色经典、终极PK”六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腹有诗书,随机应变,现场作答,比赛精彩纷呈。

   

  观众们认真观看,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经过六轮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一到六年级的冠、亚、季军及优胜奖。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本次活动,让该校学生受益匪浅,备受感染。六(1)班李梦阮同学表示,以后要多读诗词,积累、历练自己的文学素养,争做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真正成为中华文化的传递者和发扬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