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三月诗词会 经典润心灵

发布时间: 2023-03-2217:34作者: 李红军 朱小英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3月22日,双沟镇民族小学举办了“春之声·三月诗会”学生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本次朗诵赛在班级推荐选拔的基础上,各班派出一个节目参加校级比赛。朗诵形式多样,有单人,有双人,也有多人朗诵,同时配以音乐,穿插舞蹈表演等,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朗诵声情并茂。

   

  看,低年级小朋友落落大方,彬彬有礼,尽管声音稚嫩,但朗诵依然抑扬顿挫;中年级同学朗诵的《一株紫丁香》、《感恩母校》抒发着孩子们对老师、对母校无限的感恩与热爱;《沁园春·雪》的朗诵气势恢弘磅礴,得到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高年级诵读的《满江红》,生动传神,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厚重古朴的音乐、铿锵有力的诵读、情感饱满的演绎,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陶醉其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诗歌朗诵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相约三月诗会,经典滋润心灵。本次比赛,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升了文化素养,同时也把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厚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激励每一位学生为了祖国的更加强大而努力学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