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诗词特色文化节精彩纷呈 宝丰中学举办第五届诗词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3-06-0111:20作者: 周江 华图来源: 竹山县宝丰中学浏览量:

  唱经典诗词,寻文化根基,修儒雅气质,6月1日,竹山县宝丰中学举办“腹有诗书气自华”第五届诗词文化节,近1500名师生参与活动。

    

  由80名八年级学生表演的诗词主题舞蹈《卜算子 咏梅》拉开此次文化节序幕,靓丽的舞蹈服装,独具特色的扇子道具,整齐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全场师生的目光。紧接着,形式多样的诗词主题节目精彩纷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中华颂》、《永远跟党走》等红色诗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传达出学生的强烈爱国情;《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送别》等古诗词新唱和《琵琶行》、《蒹葭》、《满江红》等诗歌伴舞节目,让沉寂的古诗词“活”起来,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活动中,七二班学生曹煜琦现场展示诗词书法作品《瀚重飘舍》,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在七年级600余名学生展示的团体操《小城夏天》中落下帷幕。 

   

  

  “打造诗词特色文化品牌,创建诗词特色学校,让诗词浸润学生心灵,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还将持续开展下去。”该校负责人在活动中如是说。

  近年来,该校注重特色育人,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按照“一校一品”的目标,以德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依托各种活动,打造诗词特色校园文化,先后举行了学生诗词大会、师生诗词创作大赛、师生诗词书画展、诗词主题素质展演等活动,展示了师生才华,提升了素养,也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