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49支代表队147名学生诗词大会上演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 2019-05-1609:26作者: 王松 易前进 吴兰兰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师生阅读能力提升工程,提高师生人文素养及审美情操,近日,钟祥市实验小学成功举办首届诗词大会。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经过初赛,每班挑选3名学生组成49支代表队,参加5月14日至15日的最终决赛。决赛分为“谁与争锋”“诗词接龙”“点字成诗”“家喻户晓”“终极PK”五关,以必答和抢答两种形式进行。台上选手巅峰对决,台下各班级分别选派的15名“帮帮团”成员也按规则加入比赛、一展身手。
    两天的比赛,大家一起品味经典,对话圣贤,用千年文字的力量一决高下,展开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必答环节,各班选手发挥稳定,齐头并进。紧张又刺激的抢答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争先作答。紧张而又充实的比赛,让在场的观众无不拍手叫绝,真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实小雅集数今朝”!
    经过激烈角逐,一(1)班、一(7)班、二(4)班、三(1)班、四(5)班、五(6)班、六(2)班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据悉,本次诗词大会是该校正在深入推进的师生阅读能力提升工程中的一项活动,后续还将举办“最美朗读者”、书法大赛、“小小百家讲坛”等活动,以在校园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比赛现场

“帮帮团”成员助力本班代表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