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以心育心 健康成长 茅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22:27作者: 张梦娜来源: 茅箭区茅箭小学浏览量:

  3月30日,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开展了以“守望心灵,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并邀请茅箭区教研员贺敏、茅箭区小学心理健康“李芳名师工作室”成员莅临参加。

   

  活动中,来自工作室成员的五4小学赵启迪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你好,我的多彩情绪》。赵校长从情绪的分类、情绪的传染、如何处理负面情绪等方面层层递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兴趣。紧接着,茅箭小学的张梦娜老师通过游戏大闯关的活动形式,使学生认识了《情绪一家人》,通过手势、表情、动作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了四种情绪。同样的教材内容,不同的教学方法,在场教师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学习教学经验。

   

  为积极探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多种模式,在学校教学校长王富香的邀请下,老师们前往学校的沙盘室,深入体验沙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柳林小学郑仙老师的主持下,大家通过3轮沙具的摆放,完成了团体沙盘场景的创设。从摆沙盘模型到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再到相互之间的探讨,参与的老师一丝不苟,全情投入,也在实践操作中潜移默化的提升了沙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

   

  茅箭区教研员贺敏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功和重要意义,她指出此次活动为茅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队伍和实践。活动最后,来自名师工作室的李芳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讲话。她建议:心理健康教育应该形成一个具体的系统,探索和明晰阶段目标,思考素质教育下到底如何培养情绪稳定、心智健康的学生。

  据悉,近年来,十堰市茅箭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大力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培训,为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今后,茅箭小学也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力度,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为孩子们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使他们拥抱幸福美好的未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