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玩转数学 创乐无限 太极湖学校举办“玩转数学——24点擂台赛”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15:17作者: 王莹 陈珊珊来源: 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学校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提高学生的速算水平和技巧,让数学活动寓教于乐,3月15日,太极湖学校4-6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玩转数学,创乐无限”主题活动——24点擂台赛。

   

  24点速算是传统数学小游戏,趣味性较强,深受学生喜爱。它将四位同学每人出一个数,例如:6、3、1、8,运用“+”、“-”、“×”、“÷”四则运算符号,使得最后的结果等于24即可。在比赛前,各班学生都进行了积极训练,他们在课余、休息时间纷纷找同伴练习,提高自己的速算能力。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实行淘汰赛,每班选派出3名最强的同学进入年级组决赛。决赛实行积分制,分必答题、抢答题、一题多解三个环节。比赛题目由扑克牌随机产生,每两轮中间还穿插了幸运大抽奖活动。比赛中,同学们才思敏捷,抢抓答题机会,展开激烈的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最终五年级3班成为本次擂台赛的擂主。

   

   

  本次擂台赛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体会学习数学的无穷乐趣,不仅让学生练习了已经学过的加、减、乘、除的计算,还激发了他们对计算的兴趣,感受到数学的魅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