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张湾区实验小学开展 “快乐数学 伴我成长”系列创意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09:20作者: 袁倩 梁丽来源: 张湾区实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 (通讯员:袁倩 梁丽)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灵活敏捷的数学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让学生快乐学数学,6月13日—6月15日,张湾区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根据不同年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快乐数学,伴我成长”系列活动:一、二年级开展“讲数学故事”比赛;三、四年级举行“我是计算小达人”竞赛,五、六年级开展“我是小主编”趣味数学手抄报比赛。

   

  “数学故事大王”比赛活动

   

  “计算小达人”比赛活动

   

  数学手抄报作品展

  本次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既体现出趣味性、知识性,也注重数学与实际生活的联系,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在学校精心组织下,学生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数学才华,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从激烈角逐中寻找到了学习数学的快乐,树立了学习数学的自信心。

  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学会了用数学的眼光去关心社会,获取新知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此类创新型数学活动,培养学生的能力素养,促进学生自主地展示数学才能,体验数学价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