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展计算风采 享数学乐趣 ——襄州区实验小学数学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17:27作者: 肖平来源: 襄州区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强化学科素养,提升学习能力,襄州区实验小学于4月24日在校内举办了主题为“展计算风采 享数学乐趣”的数学文化节活动。

    

  本次比赛以年级为单位,每个班内部竞选出三个人参加比赛,每班的三个人为一个团体。比赛总体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的必答题和第二环节的抢答题,比赛过程中孩子们一张张严肃认真的小脸、一颗颗痴爱数学炙热的童心、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露出满意的微笑,时而和团队伙伴情不自禁默契地击掌……在班级决赛中学生们依旧热情高昂、紧张的气氛中也没凝固孩子们跳动的数学智慧,经过激烈的比拼,根据最终得分选出团体奖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学生经常性进行趣味数学开辟有效途径,通过练习切实提高数学思维能力;另一方面利用活动选用的优质题目和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结合老师的针对性指导,实现“准确、快速、科学、灵活”地进行学习和竞赛。相信首届数学文化节一定会在每个孩子的心田种下一颗数学的种子,期待我们精心培育,静待花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